重庆设立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医疗基金 最高救助2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6-05 13:50:3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张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日前,重庆市设立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医疗基金,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医保定点机构就医的自付费用,实行分段救助,每人每年最高救助不超过20万元。

基金先由重庆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注入2亿元,之后通过区县统筹、社会捐赠等补充资金池。从今年起,重庆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自付费部分,无论是医保目录内的还是目录外的,均有政府救助。

“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硬骨头’中的硬骨头。”重庆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市财政在研究充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财政政策“工具箱”时,把进一步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负担作为重中之重,丰富财政救助举措,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

据悉,区县在执行全市统一救助标准的基础上,还将探索对政策报销和救助后医疗负担仍然较重的贫困人口实行特殊救助,对没有达到救助标准但需长期药物维持治疗的慢性病、重特大疾病患者进行定额救助,救助金在基金中列支。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