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文博会今日在国博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11:0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7日讯 6月6日,记者从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推介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名称首次加入“国际”二字,将于9月7日至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举行。日本、柬埔寨、匈牙利等驻渝总领事馆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本届文博会名称相比往年增加了“国际”二字,表明这场盛会将不仅展示巴渝文化的成果,更是全世界多元文化共同的舞台。此次文博会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以“交流•交易•交融”为主题,立足成渝经济圈、辐射长江经济带、面向全球,向世界展示文化独有的魅力和精彩。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近8万平方米,展会分为5个主题馆,涵盖中外文化、民俗文化、旅游非遗、乐器教育、演艺演出、艺术品拍卖收藏等180多个行业,重庆市内30多个区县、全国25个省市区(港台)、多个外国领事馆及外国友好文化企业等近千家文化单位将组织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5个主题馆中的“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将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沿线省市的文化特色。柬埔寨、日本、埃塞俄比亚等驻渝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把本国的美食、舞蹈等特色文化产品带到文博会现场,让重庆市民领略到不同国家的文化魅力。

迄今,文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累计有近5000家参展商参与、200余万观众观摩展会现场,累计交易额突破30亿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