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精心编织“五张网” 打造全区旅游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6-07 11:0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7日讯 记者日期获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开州区旅发委精心编织“五张网”,从旅游交通、旅游服务、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城景融合等方面打造涪陵旅游“升级版”。

旅游交通网。抓住交通建设“三年会战”的机遇,着力完善“交通网”,重点抓好景区内道路环线,景区与高速公路、干线公路连接道路,以及景区与景区之间的公路建设,打通交通干线与旅游景区“最后一公里”。涪陵交通部门投入近10亿元,推动梓白高速、南两高速、渝怀二线涪梅段、马武至龙潭一级公路、大仙女山环线、坪上乡村旅游道路以及撤并村畅通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城景通、景景通、组组通”。

旅游服务网。以服务游客为中心,加快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规范旅游交通标识牌,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为重点设立具有鲜明视觉效果和有效引导作用的交通旅游标识系统,推进旅游厕所、旅游咨询服务网点、自驾车营地等的建设,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高旅游智能化创新运用,实现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为游客提供导游、导览、导航、导购服务,使游客进得快、游得慢、玩得好。

特色小镇网。涪陵依托古村古镇、三线文化、榨菜文化等文化旅游资源,正着手打造涪陵1898榨菜文化小镇、大顺中药材小镇、816军工小镇等特色小镇,构建特色小镇网络,形成撬动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其中涪陵蔺市镇荣获“首批中国特色小镇”称号,以独特的山水资源、千年的人文氛围,建成了美心红酒小镇风情街,以红酒文化为主线,展现西欧风情。中西合璧的廊桥、S型彩虹公路、最短长城、校车民宿、水泥管民宿、无电野宿,留下最特别的记忆,成为备受游客喜爱的网红景点。

乡村旅游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紧扣“巴渝原乡——涪陵休闲乡村游,看山望水忆乡愁”品牌,以“三种模式”编织乡村旅游网。即:“民俗+民宿”模式,以万松里民宿村、黄草山十二居、大木花园里为代表;“避暑+赏花”模式,以武陵山乡、大木乡最为典型;“体验+游购”模式,以南沱镇、义和镇、马武镇等乡镇为体验场,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农副产品变旅游商品,绿水青山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金山银山。

城景融合网。紧紧围绕“大景区、大旅游、大市场”的工作思路,以“四城同创”为引领,有效整合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运用“龙头带动,全域结果”的手法,把盆景变成风景,把景点扩成景区,把景区连成线路。以武陵山大裂谷为龙头,推进景城融合,配套精品旅游线路,建设旅游综合体,将城郊山体公园化,打造涪陵白鹤森林公园、聚云山公园等项目;对城市景观化,打造两江四岸滨江环湖生态景观带,让景区成为城区的花园,让城区成为景区的客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