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重庆动车始发北海 中途不换乘全程9个多小时

发布时间:2018-06-07 11:24:40  |  来源: 重庆晚报  |  作者:朱婷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重庆、成都首次开行至北海动车组各1对,其中由重庆西始发至北海的D1793动车,全程只需要9个多小时,比以往快了1个多小时。

据了解,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新增开行动车组、普速客车27对,至此,该集团公司客车安排开行总对数将达到575.5对,其中动车组占比约73%。而从7月1日起,四川、重庆、贵州将新增长途动车组12对,包括新增成都东至沈阳北、重庆西至济南西、贵阳北至深圳北的始发终到高速动车组各1对。值得注意的是,重庆西、成都东还将首次新增开行至北海动车组各1对。

记者通过12306手机订票客户端查询发现,7月1日起,重庆市民就可以乘坐重庆西到广西北海的D1793动车。该班次列车由重庆西站首发,出发时间为早上7点54分,终点为北海,下午5点10分到达,历时9小时16分钟,目前已可以接受订票。记者还查询发现,以7月2日为例,D1793动车的一等座票价为680元,二等、无座均为425.5元。重庆市民要到北海,除了选择D1793,7月2日起,还可以乘坐由成都始发的D1779次列车。记者查询发现,D1779次列车始发时间为早上7点15分,9点10分到达重庆西,票价与D1793相同,时间上也相差不多。

此前,重庆市民要到北海,并没有重庆始发的动车组列车,只能等列车到达南宁、柳州等城市后,再进行换乘,麻烦自不必说,时间上也较长,较快的也需要10个小时左右。此次首开至北海动车组,直接缩短了1个多小时车程。

车主黄先生一家曾经从重庆自驾到北海,他告诉记者,早上6点从主城出发,中午到达服务区吃个简餐,一家人轮换着开,以这样的节奏开到北海,到达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左右,用时大约13个小时,“现在,乘坐动车组,可以一路睡过来,还不用换乘,时间也只需要9个小时,方便快捷多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