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洽会助推重庆展会软实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8-06-07 14:4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7日讯(付恋)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于5月28日落下帷幕,211个签约项目和5096.7亿元总额,展现重庆会展软实力的迅猛提升,也成为重庆打造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宏伟蓝图的重要一笔。

川渝共剪“西”窗烛

本届西洽会通过全球公开招标,选定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际会展公司和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作为承办单位。这是重庆首次引入外地会展公司举办本地大型展会。作为牵头执行承办单位——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公司联合另外两家单位承担了西洽会包括展览展示、活动组织、现场服务、营销宣传等在内的全方位整体服务,为全球展商提供了一系列专业化、国际化的服务保障。

川渝一家亲、共办西洽会,正是西洽会服务西部地区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的一个缩影。四川省还在本届西洽会上举办专场推介会,着重介绍四川优势特色产业、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等。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菲利波•尼科西亚表示:“中国西部地区是当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成渝城市群的良性互动,将极大增强西部地区自身的发展能力。”

实施三“新”提升办展软实力

从今年2月确定中标到西洽会5月正式开幕,短短3个月的筹备期让承办方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深感时间紧迫;成功举办了二十届的渝洽会今年更名升格为西洽会,更是让他觉得重任在肩。珠玉在前,如何在新一届的盛会上唱响重庆对外开放的强音,团队上下苦苦思索,最终给出了规划、服务、宣传三条答案。

新规划呈现展会风貌。本届西洽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承办方为此在展馆规划进行了探索创新。2017年的渝洽会设有内陆开放、国际合作、区域合作等五大主题展览,而今年西洽会在国际展之外,还专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彰显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独特地位。在展会总体视觉方面,承办方在尊重客商自主设计的基础上,既分又统,综合运用科技元素、营造智能氛围,通过利用三维动画、虚拟展馆等技术,设置了众多丰富多样的展商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受到一致好评。

新服务集聚客商人气。本届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直探重庆主城北部会展经济区域。在这一片区,重庆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两江新区、保税港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自贸区建设业已形成规模优势,集会展、餐饮、娱乐、住宿、购物等于一体的会展产业集群为西洽会的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了更好服务7000多家海内外客商,本届西洽会还特别策划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主旨论坛、“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等,清晰地体现了西洽会立足西部、融入“一带一路”、放眼全球的新格局,以及积极助推国家区域发展、对外开放格局构建的大视野。

新宣传掀起全民话题。本届西洽会有56家中外媒体200多名记者全程参与报道,广播、电视、报刊、网站、两微一端等全媒体渠道,对展前、展中、展后进行多视角、全方面的宣传报道。媒体的热情参与,给西洽会这一盛会增光添彩,让数千家展商和项目获得了更多的关注,掀起全民话题热议。

办展水平的提升,极大提高了海内外客商的参与热情。今年西洽会吸引了67个国家(地区),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会展之都”整装待发

近年来,国家明确提出了将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的“会展之都”。作为中央批准保留的重庆市唯一一个党政机关主办的综合性经贸展会,西洽会承载了重庆20多年来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厚望。

通过西洽会这一国家级展会的“大事件”效应,重庆将会展与产业有机结合,有效推动产业资源整合,加速国内国际产业、知识、资金等各类要素的交流合作,广泛营销城市形象,增强重庆在中国乃至国际经济商贸舞台的聚焦度和曝光率。西洽会也由此逐步成为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的风向标,在推动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巨大的引领作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