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6-08 11:0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卫东 赵 琴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8日讯(黄卫东 赵 琴) 6月7日,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赴三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攻坚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

当天,钱建超来到三义乡五丰村2组的黑猪养殖场,详细了解养殖场的规模、养殖模式等。当了解到当前存栏500头,全部散养,钱建超说,要加快沼气池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到干湿分离。同时,加强技术指导,在成熟时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在五丰村便民服务中心施工现场,钱建超详细了解了建设进度,他说,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早投入使用。在五丰村的中药材玄参种植基地、龙合村的中药材瓜蒌种植基地,钱建超走进地里查看中药材生长情况,他说,要加强技术指导,严格按照技术指导操作。同时,探索玄参的其他用途,增加附加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义乡负责人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重庆对外建设集团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施工情况。

钱建超指出,今年以来,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基础设施的建设上、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上、在全乡的建设规划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并提振了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值得充分肯定。但也与当前老百姓的期许有较大的差距。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攻坚责任,强化工作落实,讲政治、抓民生、看作风,全县各级各部门都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强化工作落实,以“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为契机,正视差距,增添措施,加大督促、统筹、协调力度,以务实的作风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钱建超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积极有序的实施好既定规划。定期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项目实施情况、推进进度等。要抓好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对照发现问题,进行大排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整改。要坚持项目为抓手,强化进度及质量。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人居环境改造工程上、产业发展项目上,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并结合三义乡实际情况,建立竣工验收移交机制,尽早投入使用。要坚持改革推动,加大改革力度,在履行攻坚责任上进行改革,针对问题创新思路举措,深度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深度改善产业结构。要坚持精准施策,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为抓手,摸清全乡教育发展、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生态补偿等底数,精准施策,抓好各项惠民政策的精准落地。要坚持典型示范,善于发现、宣传典型,发挥典型的积极作用。积极宣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脱贫致富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传递正能量,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和激发内生动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