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公布系列优惠政策 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6-08 11:0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梅佳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8日讯 日前,黔江区政府网公开发布《重庆市黔江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加快招商引资步伐。符合条件的招商引资项目将享受相应的产业扶持政策和奖励政策。

近年来,黔江区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力度,大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此次发布的优惠政策经四届区委第61次常委会议、四届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明确了对制造业、旅游业、商贸流通业、农业农村产业、社会事业、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业八类产业的扶持政策,及经济贡献、融资、落户三类奖励。

纵观《优惠政策》内容,不少字眼颇为吸引人的眼球。其中,在制造业方面,除了提供标准化厂房限期免租,区政府还将支持企业进行信息化改造,按照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的30%进行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含转型升级、兼并重组),按照企业技术改造实际投资额度的5%予以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在旅游业方面,区政府将对投资规模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旅游景区(酒店)项目,成功创建AAAAA级景区、AAAA级景区、AAA级景区的,分别给予投资商一次性奖励5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获得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称号的,给予投资商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新建酒店自开业之日起2年内被评定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旅游酒店的,分别给予投资商一次性奖励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对新建乡村民宿两年内达到金宿级、银宿级的,分别给予投资商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对新建农家乐两年内达到五星级、四星级的,分别给予投资商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此外,在商贸流通业、农业农村产业、社会事业、高新技术产业和金融业等方面,政策分别明确了奖励范围和条件,以最大力度支持企业,最大让利优惠企业,打造政策洼地,实现共赢发展,助推全区经济转型升级。

新引进的项目建成投产后,区政府还将通过财政给予企业、企业高管和高技术人才相应的经济贡献奖励。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在黔江区内金融机构贷款用于所投项目的,将给予相应贴息。对在交易所成功上市的企业,将给予200万元的奖励,对在“新三板”及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成功挂牌的企业,也将按不同标准给予奖励。此外,《优惠政策》还明确了企业落户奖励的相关标准。

据了解,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的,必须是区内外投资者在黔江区内新注册成立公司,且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地出让费用)额度要达到一定标准,即工业项目达到200万元以上;旅游(含乡村旅游)、社会事业、商贸物流、农业农村产业化类项目达到100万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兴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软件研发、大数据应用、互联网+、信息咨询及其他鼓励类项目达到100万元以上。(梅佳)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