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看”图纸 两江新区以科技化助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6-08 11:0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兰 谢力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8日讯(木兰 谢力)一副VR眼镜,一台电视机,两个操作手柄,或许在未来,建筑设计就能变得如此简单。

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创投公司获悉,落户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MARS系列产品已经覆盖了国内600余所建筑设计院及30多所高校,有力推动了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

据光辉城市COO龚承晋介绍,光辉城市成立于2013年,并在2017年3月正式推出MARS系列产品,能让房地产企业(甲方)直接进入虚拟空间身临其境体验设计方案细节,提高后续沟通和修改效率。

记者戴上视听设备,可以清晰看到虚拟现实的场景,花园、栈桥、车堵等各个位置都可以随意切换。而且其内置的VR动态配景库可以提供大量可交互的植物、灯光、人物、动物等元素,以及集成化的参数调节设计,让各项参数均可进行简便的可视化调整。

“VR技术能把枯燥无味的建筑物设计图纸变成真实的场景,再配合VR虚拟现实眼镜,把完整的设计方案呈现出来。”龚承晋说。

据估计,到今年年底,该产品将能覆盖全国2000所设计院及100所高校,市场占有率达到10%。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初成立的重庆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中,光辉城市被选为理事长单位。据悉,该联盟主要针对建筑设计、房地产业、游戏动画、医疗教育、智能制造、装配式建筑等产业方向开展研究和项目支持。

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除利用VR等技术之外,装配式建筑也成为热点。按照规划,两江新区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将达到35%以上,力求以科技化、智能化推进建造方式转变,引领全市绿色生态建筑业阔步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