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简化专项资金申请流程 12亿元助推智能化

发布时间:2018-06-08 13:22: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龙博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以前办理时间需要3个月,如今压缩至30天。重庆市经信委7日表示将大幅精简工业与信息化专项资金的操作流程,取消网上申报、区县初审等环节。

据悉,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由此前的工业振兴、统筹民营经济、产业技术创新等专项资金整合而来,首批重点支持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等方向。2018年预算资金为12亿元。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此前,企业申报专项资金,从提交申请到资金到账正常情况下需半年时间。“其中从接件、专家评审,行业平衡、综合平衡、下达计划、资金拨付需要3个月。”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经优化调整后,专家评审、审批公示、资金拨付时间压缩至30天。

“现在留给企业的申报时间也更多了。”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资金每次将给予企业1个月以上的申报时间,杜绝了以往企业从收到通知只有一周时间准备的情况。在企业申报材料方面,还采取了将申报材料模板化等措施。

据悉,今年4月,首批共计1137个项目已经完成专项资金申报,预计6月可完成审批和资金拨付。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