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智能化 重庆建10亿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18-06-08 13:23:3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刘政宁 黄军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6月7日,重庆市经信委召开优化专项资金管理流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重庆整合建立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2018年预算资金为12亿元。如今,资金的管理流程优化精简,大幅度压缩了办理时限,政府发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红包,企业不仅看得着,还摸得着。

已有1137个项目申报

据了解,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将原市工业振兴、市级统筹民营经济、市产业技术创新等专项资金整合建立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今年4月,第一批项目已经完成申报,共计1137个,预计6月可以完成审批和资金拨付。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总结专项资金存在程序繁琐、办理时间长等问题,从企业需求和监管要求两端集思广益,充分征求意见,《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操作规范》也制定出炉。

记者注意到,这不仅优化精简了管理流程,还大幅度压缩办理时限、增加企业申报项目时间、降低政策兑现成本。

比如,将原工业振兴资金15项流程,优化精简缩减为6项流程。

比如,以前申报项目专项资金,正常情况下,从提交申请到资金到账要半年。市经信委接件、专家评审、行业平衡、综合平衡、下达计划、资金拨付需要3个月。经优化调整后,市经济信息委专家评审、审批公示、资金拨付时间压缩至30天,并明确专家评审、审批公示、资金拨付的办理时限。

比如,主动协调重咨集团公司免费为民营企业编写专项资金项目可研报告,解决民营企业项目报告不会写、写不好等难题,降低申请难度。

什么项目可申请专项资金?

哪些企业和项目可以申请专项资金呢?据了解,申报主体必须在重庆市辖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同时,申报项目未获得市级其他财政资金支持。

资金重点支持的方向包括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技术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齐产业生态建设短板、工业绿色发展、精品制造、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