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着力提高旅游含金量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8 13:30: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金佛山 新华网发(南川区旅发委供图)

 6月9日,是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同日,2018中国健身名山暨第六届金佛山登山赛将在世界自然遗产地金佛山鸣枪开赛,将有1500位来自各地的参赛队员伴随着金佛山清新的空气、怡人的景色,尽享登山带来的快乐。

image.png

金佛山——金龟朝阳 新华网发(南川区旅发委供图)

为何会钟情于此次登山比赛?不少参赛报名者表示,是金佛山这张旅游名片吸引了他们。

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南川区坚持把旅游业作为重要经济增长点,从理念、引领、格局、品牌、领导等关键方面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打造高品质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龙岩城云瀑 新华网发(南川区旅发委供图)

如何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三优”禀赋,加快建设休闲旅游胜地,让南川旅游深入人心?南川区提出,要立足金佛山资源禀赋的稀缺性和独特性,突出全域旅游方向,加快打造景城融合旅游经济带,纵深推进乡村旅游,推动景城乡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南川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加快推进景城乡一体化。按照“景城一体、景村一体”理念,将景区、城市和乡村通盘考虑,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服务,以金佛山景区、“十二金钗”大观园为两极,以城区为联结点,构建“金佛山-城区-大观园”景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带,推动景城乡错位发展、融合互补,彰显自然之美、山水之美、人文之美,防止千城一面、千村一面、千景一面,让金佛山成为避暑优选地、南方国际化冰雪运动基地,让大观园成为都市人“5+2”生活方式目的地。

纵深推进乡村旅游,进一步促进农旅融合。立足国家生态农业大观园区位优势、资源特色、民俗底蕴,深度挖掘与《红楼梦》“大观园”的文化契合,提档升级“十二金钗大观园”,以田园牧歌式的解读,圆游客“千古一梦”,打造重庆乡村旅游“一朵金花”。让游客到乡村寻找乡愁、体验“慢生活”,让乡村成为都市人的心灵家园,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同时,南川区以金佛山为核心的十大旅游综合体相继开工,全区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避暑休闲、中医药健康养生、山地户外运动、赏雪滑雪、禅修文化“五大特色”产品培育雏形初显,旅游的产业链进一步拓宽延长。

据了解,南川区成功入围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与云南省德宏市同台竞演,南川区也将于6月9日在金佛山景区同时举行《魅力中国城》城市竞演活动启动仪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