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季来临 重庆推出近200项暑期旅游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13:32: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新华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今日,“2018重庆夏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有超过20个区县推出近200余项暑期旅游主题活动,将给市民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舒适的体验。

重庆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的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市民在暑期的外出旅行需求逐年增大,而今年,各个区县推出了近200项主题活动,将刺激市民和游客前往避暑区域,感受主题活动所带来的乐趣。据透露,从6月中旬起,各个区县的暑期主题活动将相继启动,一直贯穿整个暑假。

发布会上,梁平、万盛、石柱、城口、巫溪分别推介了各自暑期的主题活动,邀请游客参与。据了解,今年暑期,梁平区推出了一系列竹海田园之旅,聆听曼妙古琴,泛舟竹丰湖,穿梭竹海小镇,感受幽谷禅心。同时,武隆的仙女山、万盛的黑山谷、巫溪的红池坝、石柱的黄水以及城口的亢谷等,也会在暑期推出丰富的主题活动。

此外,其他各区县也推出了清爽的夏季活动,盛夏狂欢啤酒音乐节在合川区、南川区、开州区等多地举办,凉爽的水上娱乐活动也在永川区、南川区等地拉开序幕,巫山、忠县、丰都、彭水的漂流戏水频频激荡人心,赏花品味的美事也贯穿各条旅游线路。

山城重庆也是野营露宿的绝佳去处。合川区鹫峰峡、綦江区花坝、南川区金佛山、山王坪、开州区紫水乡等多地策划了露营主题活动,从6月至10月,游人皆可体验多种自然风情,看日出、唱情歌,烧烤啤酒狂欢、吃羊肉汤锅,体验少数民族篝火歌舞晚会,多样的活动邀请游客参与。

酷暑夏季也点燃了参赛者们的激情。丰都国际骑行挑战赛、北碚区溪降国际精英赛、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巴南美丽乡村划跑生态两项挑战赛、2018年全国青年柔道锦标赛几大专业赛事备受瞩目,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足球赛、龙舟赛各种活动赛事也排满6月至8月,邀请全市市民及游客参与,度过激动人心的夏季。

“巴渝文化”在炎炎夏季也升起了滚烫的温度。南岸区按照修旧如故建设的百年老街南岸弹子石老街,于6月开启首届南滨路戏剧节等系列活动。另外,传承至今的民俗展演,醉人心神的艺术节、戏剧节,动感又雅致的音乐季、音诗会,精致华美的汉服文化表演、华服秀,唇齿留香的美食节,民风气息浓厚的粽文化晚会,承载着人们情丝的许愿活动、情书漂流活动…各项活动人文汇聚,凝聚思想共识,擦出璀璨的精神火花。

依山傍水,优越的地理环境也培育出各色香气宜人的瓜果。蓝莓、西瓜、葡萄、猕猴桃、李子、杨梅纷纷迎来了收获的季节,江津、巴南、北碚等12个区县纷纷策划了采摘旅游活动,吸引市民前往游玩。

重庆市旅发委提醒游客,在出行之前,关注各个景区和区县发布的实时旅游资讯,选择合适的线路,为自己规划更佳的主题玩乐方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