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 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更有底气

发布时间:2018-06-11 11:3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艳红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1日讯(周艳红) 日前,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太极、石家、鹅池、金溪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姚登惠、刘桂根一同调研。

“芒种”时节农事忙。随着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的加快实施,黔江区各乡镇街道正卯足干劲、加油实干,一个个农业园区、产业基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一派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景象。7日,余长明一行冒着酷暑,辗转太极、石家、鹅池三个乡镇,先后来到太河村庹田坝亩产万元立体农业、关口村水产养殖、石家社区大棚蔬菜、鱼田村黄秋葵种植、渗坝村泥鳅养殖、社溪村中药材种植、社溪村藕鳅种养、方家村食用菌种植等农业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产品推广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说,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效益农业,推动农业立体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实现农业“接二连三” ,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更有底气;要盯紧市场、拓宽渠道,搭建农村电商平台,让农产品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要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鼓励返乡农民工、农村带头人等组建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金溪镇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余长明十分关心金溪镇深化脱贫攻坚工作。8日一大早,他就从鹅池镇赶往金溪镇平溪村,实地查看水产养殖项目、“壹间房”分布式客栈等,与镇、村干部共议产业发展、共话脱贫增收。余长明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做好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正视问题和差距,找准症结和痛点,采取超常规措施,拿出过硬办法,集中力量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必须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黔江精神,蹲点驻守、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出形象见成效;必须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中来。

调研中,余长明还走进群众家里,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走访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困难群众。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深入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积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好典型,增强带动力,弘扬正能量;要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周艳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