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对标对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着力补齐脱贫攻坚关键短板

发布时间:2018-06-11 11:3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渊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1日讯 日前,受忠县县委书记赖蛟的委托,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夏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七十六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对标对表,全力把忠县乡村振兴工作推上新台阶。要聚焦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引领脱贫攻坚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推动忠县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陈敏尔同志在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和市委有关领导近期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提高会议质量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忠县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投资协议书》等议题。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推动忠县乡村振兴,要在思想上深学深悟、对标对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在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在行动上聚焦聚力、持续用力,聚焦重点项目、突出问题和农民期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好2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积极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振兴。要强化责任落实,带头干、务实干、合力干,推动形成乡村振兴强大合力,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从政治任务、统揽经济社会发展、最大民生工程三个方面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意义和地位,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聚焦扶贫对象、住房保障、易地搬迁等问题,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脱贫成果巩固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落实“3+1”长效扶贫机制,同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和村集体经济建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和发展成果,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忠县大地上。(王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