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高考场外征兵宣传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6-11 11:3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伟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伟)6月8日下午,高考考试一结束,邻水县人武部抓住高考期间适龄学子聚集的契机,在全县高考考点校门口摆摊设点,为过往的家长和考生介绍今年征兵政策规定,发放宣传资料,鼓励高考学子踊跃参军。

5点刚过不久,在金鼎实验中学校门口,记者看到墙壁的的大型征兵宣传展板格外引人注目,一字排开的桌面上,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等征兵宣传资料摆放整齐,吸引了众多高考结束的学生和家长挤在一起驻足观看,争先恐后地咨询相关征兵事宜。

“退伍以后,我还能继续读大学吗?我眼睛有点近视,可以参军吗……”众多高考学生抛出一连串的问题。现场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一边发放资料,一边解释说:能,退伍以后一样能继续读大学;参军基本条件要满足男青年身高不低于160com,女青年不低于158com,右眼裸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视力不低于4.5……

“从小就向往和憧憬部队生活,无论今年被哪所大学录取,都会积极响应祖国和军队号召,到火热的军营去历练和建功立业,在充实人生经历的同时,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积极力量。”来自邻水二中的考生鲁浩说。

男学生积极踊跃,女同学也不甘落后,对参军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我也要参军,报效祖国。”来自金鼎实验学校的王芳表示,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女兵的飒爽英姿,十分向往军营生活。

“征兵宣传进高考校园考点时间虽短,但是效果非常好,已经有不少的学生准备报名参军。”人武部政委叶绍荣说,今年抓住学生高考“黄金期”开展征兵宣传,有助与推动精准征兵落地落实。

据悉,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县人武部聚焦精准征兵进行宣传造势,突出“征兵宣传进校园”这个重要环节,利用应届毕业生大量集中便于宣传的有利时机,在全县5个考点设置征兵宣传点,集中发放大学新生入伍指南、征兵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大力宣讲大学生士兵优待政策,帮助学生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和“成长帐”。活动当天共发放10000余份征兵宣传单,为3000余名考生现场进行了政策解读,调动了高考学生投身军营、从军报国积极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