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立猎头基地 引进高端人才最高奖1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6-11 11:46: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  |  作者:刘政宁 黎名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7家猎头企业入驻重庆猎头基地。罗嘉 摄

人民网重庆6月11日电 8日,2018中国猎头行业发展峰会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全国首个猎头基地在渝揭牌运营。

据介绍,我国猎头行业市场规模达800亿元,猎头公司5万余家,整体发展趋势良好。然而,权威机构分析,目前我国猎头行业区域发展失衡问题较为突出,近52%的中高端猎头机构集中分布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

随着重庆经济社会稳步发展,高端人才需求剧增。“据初步调查,目前我们全市各类高端人才缺口高达30余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谢辛表示,举办这次猎头峰会,就是筑巢引企,荟萃群雄,广纳雅言,从根本上研究解决重庆高端人才紧缺的问题。同时,强化政府主导,促进市场配置,筑牢猎头基地,借助猎头功能,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引进5000名左右的紧缺高端人才。

“市场有需求、市里有政策、园区有平台、资金有保障,为全国首家猎头基地的打造奠定了现实基础。”据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处处长孙承豪介绍,为鼓励猎头基地入驻企业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广纳人才,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今年预先出台了《入园企业引才奖励办法》《猎头基地优惠政策》,园区对入驻的猎头机构将从房租、装修、引才三个方面进行补贴与奖励。

“尤其在引才奖励方面,产业园可谓大手笔,施行”叠上叠“激励方式,《奖励办法》与《优惠政策》相加奖励,引才奖励更是上不封顶。”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魏建介绍,入驻园区的企业特别是猎头企业,只要为重庆市引进一名高层次人才,符合重庆市政府有关人才的认领标准,直接奖励到猎头企业,最低奖励5000元每人,最高可以奖励到10万元每人。另外,入驻了园区的企业,签订协议后,还要下达任务,超额完成任务10%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超额完成任务50%的,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据了解,目前,英国的峰一国际、安拓国际,国内的锐士方达、成都大瀚等7家知名猎头企业已经与产业园签订引才目标责任书。初步预计,今年,通过猎头基地入驻企业将为重庆引进近100名高层次人才。

“作为首批入驻猎头基地的企业,我期待我们峰一国际和重庆有更长远更深度的合作,希望能为重庆引入更多好项目和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能为重庆积极拓展在海外的发展,帮助重庆的机构和企业走出重庆,走向世界。”峰一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加大招商力度,积极配合重庆市委市政府人才引进工作,引进更多的优质猎头企业入驻,充分调动猎头资源,面向全球引进人才,推动“人才入渝”进程。同时,通过优质猎头企业的集聚、带动、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重庆猎头行业加快发展,为建设西部人才聚集高地作出积极贡献。(刘政宁 黎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