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恩商力量 重庆市湖北恩施商会璧山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11 16:1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兰 张舒鑫 李雨葳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6月11日讯(木兰 张舒鑫 李雨葳)山生白石,明润如玉;恩商汇聚,共谋大计。6月9日,重庆市湖北恩施商会璧山分会第一届第一次大会在璧山民生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重庆市湖北恩施商会会长蔡益斌、重庆市璧山区工商联罗荣亮秘书长、青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欧文龙、利川市驻重庆办事处主任袁政、重庆市湖北恩施商会秘书长向成国等领导以及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据了解,重庆璧山恩施企业商会是璧山区首个入驻的异地商会,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重庆宝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麒为分会会长、重庆壹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军为分会副会长、重庆宝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斌为分会秘书长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蔡益斌对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强调,璧山分会的成立,是重庆恩施商会自成立以来做出大量有益工作的有力展现。希望分会今后严格遵守商会章程,立足璧山,看眼渝西南,成为恩商互惠共享、抱团发展的平台,璧山、恩施交往合作的桥梁以及与两地企业沟通交流的纽带。全体会员要坚决拥护商会作出的决定,精诚团结、和谐共处,以商会集体利益为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合作共赢。

把璧山分会打造成地方特色知名商会

据介绍,将近300家恩施籍企业在重庆市范围内经营。为了整合社会资源、团结一切在渝发展创业、务工经商的恩施籍人士,今年4月,璧山各企业在重庆恩施商会的部署下成立了璧山分会筹备小组,6月,经过多次沟通、交流、实地考察,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重庆恩施璧山分会历时两个月正式成立。

“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大家联合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分会首届会长,陈安麒表示,商会分会成立后,将以“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商会文化为宗旨,以弘扬恩施精神、创新恩商品牌、展示恩商形象为目的,牢固树立民主意识、服务意识和企业创新意识,为会员企业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商会真正建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为重庆恩施两地的社会经济发作出应有贡献,最终成为地方特色知名商会。

“万亩千户” 农旅观光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国家扶贫战略,发挥重庆恩施商会回馈家乡的宗旨,本次大会启动了由重庆市湖北恩施商会发起并实施的“万亩千户” 农业旅游观光扶贫项目。该项目将以“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形式,在利川市建立万亩特色产业基地,为1000户以上贫困户提供种苗及技术支持,并协助组织产品销售,有效帮助家乡人民脱贫致富。

“项目涉及利川市谋道镇的四个村和汪营镇的五个村,涉及人口11000余人,建成以后可达到拟定目标‘千户万亩脱贫’,并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项目是重庆恩施商会在恩施州的第一个扶贫攻坚项目,商会将以此为起点,在后续发展过程中,积极进取、借鉴经验,在恩施州各县市谋求更多的项目合作,为重庆、恩施两地精准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