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启幕 快去抢景区门票

发布时间:2018-06-12 11:18:0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陈蒙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今日上午,由重庆市旅发委、市文化委、市民族宗教委、彭水自治县主办的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观音桥步行街启幕。据悉,本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将推出20项精彩纷呈的活动,邀市民感受渝东南风情。同时,今明两天,市民也可前往观音桥,抢景区门票、纪念门票等福利。

据了解,本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以“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为主题,围绕文化传承、民俗展示、旅游营销、体育赛事等领域,策划安排了20项活动,分为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和区县分场活动四个板块。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渝东南·民族风》旅游文艺晚会将于7月6日在彭水县蚩尤九黎城举行,晚会荟萃了8个区县(自治县)的文化瑰宝和文艺精品,展现出渝东南民族文化的无穷魅力。

围绕这一时间节点,还将同步开展知名画家“画彭水·展彭水”、蚩尤(苗族)文化与彭水发展研讨、渝东南旅游发展成果展、渝东南民族美食展、户外挑战赛、渝东南民族民间歌舞汇演,游泳马拉松赛、钓鱼大赛等8项活动。结合10月黄金周,举办民间吹打“双百会”、苗族民间文艺大赛、苗装秀等活动。

据了解,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助推旅游营销,黔江、武隆、涪陵、南川、石柱、秀山、酉阳等区县(自治县)也结合本地区实际,策划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活动项目。

另外,本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还推出了3项主题旅游活动。7月上旬将举行2018“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百家旅行社踩线,将邀请国内外百家知名旅行社到各区县(自治县)旅游景区踩线,策划、包装、推出系列精品旅游线路;6月—10月由8个区县(自治县)联动开展2018“渝东南·好地方”渝东南人游渝东南惠民活动,让渝东南人走进渝东南景区、了解渝东南景区、宣传渝东南景区。

同时,2018“美丽中国行·风情渝东南”嘉年华主题旅游将开展苗乡土家主题境外包机游、自驾游、避暑纳凉游、康养尽孝游、亲子游、青少年夏令营、七夕寻爱游等专题营销活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