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生态养殖让黑猪变“金猪”

发布时间:2018-06-13 11:1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黄卫东 付恋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3日讯(黄卫东 付恋) 日前,记者在彭水三义乡五丰村黑猪养殖场看到,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黑猪正在山坡上奔跑吃草。据了解,养殖场的负责人是三义乡五丰村的村民秦中斌,今年成功注册了彭水丰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妻子杨凤一同返乡养殖黑猪。

秦中斌原本是在外承包建筑工程,十几年来工程进展一直不错,在外挣了不少钱,2017年回到家乡,吃到妈妈自己喂养的黑猪肉,感觉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口感非常好,于是下定决心留在家乡发展黑猪养殖,让更多人群吃到生态养殖的黑猪肉。

“留在家乡创业也能挣钱,能照顾老人小孩,又能带动家乡的村民务工。”秦中斌不顾父母的反对,对黑猪养殖作了一个初步了解,养殖黑猪喂养熟食、散养,不喂饲料,劳动强度小,4个人就能管理整个养殖场。目前,养殖场聘请了当地4户贫困户帮忙管理。

贫困户杨绪文说:“以前,唯一的经济来源全靠外出务工挣钱,现在好了,跟着致富能手秦中斌在家搞养殖,不仅入股猪仔一年能挣到5、6万块钱,也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

合作社成立以来,秦中斌觉得担子重了,不光是自己挣到钱,还得为合作社社员考虑,为此他不断深入学习养殖技术及销售知识。“产业想做大做强必须学习,现在带动贫困户4户一起养殖黑猪,目前存栏179头,计划明年达到400头左右,为更多村民及贫困户铺好致富路。”秦中斌说,现在免费送猪仔给农户养殖,然后以市场价格收购。


秦中斌表示,将依托黑猪养殖合作社,带动更多贫困户入社,解决村民就业,与乡亲们一道共同把生态养殖黑猪做大做强,带动更多乡亲共同致富奔小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