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科学盛宴首次落户中国 5000多名专家来渝探讨生猪健康技术

发布时间:2018-06-13 11:2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3日讯 (木兰)6月11日,2018第25届国际猪病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为期4天的会议里,国内及42个国家国际参会代表,共5000多名专家学者将齐聚两江新区,共同探讨促进全球生猪健康以及相关技术和知识的交流。这是国际猪病大会首次来到中国,也是历届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国家首席兽医官张仲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路生院士、名誉副理事长阎汉平、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张改平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以及IPVS(国际猪兽医学会)执委会委员杨汉春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英国OIE猪瘟参考实验室负责人、英国农业部动物健康及兽医实验室病毒研究及外来病室主任Trevor Drew教授作开幕式报告。

本次会议共设置了15个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将就猪场主要传染病防控、种猪场生物安全与猪场设计、病毒变异及防控策略等八个主题进行研讨。据杨汉春介绍,本次会议共收到918篇论文摘要,其中165篇被选择做口头发言,738篇做壁报展示。此外,大会组委会邀请了全球最知名的37位猪兽医专家做大会主题发言。

50年首次落户中国 促进中国猪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际猪病大会创办50年以来首次落户中国。作为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会议库的系列性会议,国际猪病大会创立于1969年,是全世界从事猪病防治研究工作者两年一次的盛会。

杨汉春还分享了国际猪病大会的申请历程。2014年6月12日,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第23届国际猪病大会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联合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申办2018年第25届国际猪病大会。最终中国以234:225票战胜巴西,成功获得举办权。

“国际猪病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标志着世界对中国猪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以及组织国际性大型会议的能力和条件的认可,也符合中国世界第一养猪大国的地位。”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熊林告诉记者,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生猪生产和猪肉消费国,生猪存栏量超过世界总量的60%,猪肉产量占世界总量的半数以上,人均消费量位居世界前茅。国际猪病大会在重庆举办,标志着世界对重庆的猪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以及组织国际性大型会议的能力和条件的认可。

相关人士称,此次会议的成功落户,将会让中国农林牧渔业的商户、企业享受到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专家、学者资源,进一步促进中国猪业科技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国际化服务 推动重庆会展业开放水平持续提升

此外,国际猪病大会的顺利召开也将大大提升重庆国际形象,促进国际国内行业合作,加强国际间学术交流。“这次大会的5000多名专家学者来自高校、企业和政府,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是全球猪业的一次行业盛会,”孙其信表示。

“落户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是对会议中心硬件设施、交通环境、精细服务的全面肯定,对悦来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吸引更多的国际性会议、展览落户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负责人称。

作为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化、国际化的会议场馆,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自2013年加入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以来,将五星级酒店服务标准平移,在突出自身精细化服务的同时,借助重庆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积极尝试联合、自办、创办高端性会议论坛,从简单的场馆租赁到会议项目的整体策划和全面执行,致力于成为国内外大型会议的优质合作伙伴。“亚欧互联互通产业高峰论坛” “世界旅游城市重庆香山峰会” “国际猪病大会” “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等国际高端会议先后落户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

最新数据显示,悦来会展城2017年共吸引各类参展人员300万人次,拉动经济发展200亿元。据估计,从2018到2020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引进大型展览35个、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将引进国际性会议12个,会展参观人流预计达1200万人次,预计拉动城市经济500亿元。

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正大力发展会展产业,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据透露,目前两江新区以打造“一带一路”标志性国际会展平台为目标,结合临空会展中心打造,大力推进长江上游会展之都建设,吸引国际会议、展览以及优质会展企业落户悦来,推动重庆本地展览发展,打造会展产业经济圈、会展文化旅游区、绿色会展示范区,形成以悦来为核心的国际会展集聚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