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作风建设成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器”

发布时间:2018-06-13 11:3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阳雪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3日讯 走进苍溪县嘉陵路西段,宽阔双向四车道上,车辆行驶畅通无阻,两边停车场也正加快进行。该路段顺利通车,不仅提升了苍溪县城交通服务水平,也有力提升了县城形象。这是苍溪县坚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加快民生工程,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个缩影。

近年来,苍溪县狠抓作风建设,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振,民生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等都取得长足了进展。 

作风建设,重点在“关键少数”。苍溪县坚持以上率下,强化“领头雁”引领作用,推动作风建设大提升。

他们严格落实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在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县委常委会等,他们都会直面问题,既“亮丑”自身在重点工作推进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又相互就工作落实、“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等方面“挑刺”揭短。

同时,他们带头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线工作法”提升干部作风。苍溪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域乡村旅游、工业升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责任清单定任务,“大比武”晒实绩压担子,促使干部改进作风,主动下到基层,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检验,问题在一线解决”。

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四大班子成员进企业、看项目、入农家,对工业、旅游、扶贫等工作密集调研,拿出过硬措施,解决突出问题。担当实干、勤政为民、学习调研蔚然成风,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主要精力用在了解决问题、加快发展上。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最好体现。

走进位于省经济开发区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满负荷生产让加工机器忙碌不停,一派火热。今年2月18日,舒之恒鞋业公司正式投产,产品出口美国、日本等国家,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已解决了本地用工160多人;总产值已达700多万元,实现税收50多万元。

除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外,帝奥眼镜、沸典眼镜、欣航鞋业、恒远佳程鞋材等10多家企业正热火朝天生产“大比武。

承接产业转移让苍溪制造产业集聚发展,离不开苍溪作风建设的助推。苍溪牢固树立“发展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持续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在6月份项目工作调度会上,苍溪党员干部再次凝聚思想共识:强化顶层设计,组建项目建设专班专人专队伍,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强效手段解决挡在项目推进上的“拦路虎”,拓展融资渠道,促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苍溪。(阳雪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