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慈善总会设立5000万元“建虎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2018-06-13 14:45:22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钟旖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重庆市慈善总会10日举行“建虎慈善基金”设立捐赠活动,爱心企业家彭建虎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这是重庆市慈善总会近年来收到的民营企业家以个人名义一次性捐赠到位的最大一笔善款。

记者了解到,“建虎慈善基金”是由重庆市慈善总会和重庆冠达集团共同筹备,在重庆市慈善总会设立的慈善专项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助推脱贫攻坚、扶危济困、助医助教等慈善公益活动。

重庆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建虎慈善基金”是近年来以个人名义一次性注入创始金额最多的一支慈善基金。在基金使用过程中,重庆市慈善总会将做到精准定向,帮助困难家庭脱贫和防止因病因灾因事故返贫。同时,以现代的基金模式来运作慈善,让基金拥有稳定的、持续不断的慈善救助能力、让爱心资源延续下去,并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源,从而优化慈善资源配置,优化公益生态。

重庆冠达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国际化企业集团,历年缴纳税收累计超5亿元。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建虎在捐赠活动中呼吁,希望更多企业家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助推脱贫攻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