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一起跨国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案

发布时间:2018-06-13 14:44:14  |  来源:重庆晚报  |  作者:彭光瑞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在公安部统一部署和云南警方协同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集跨国走私、贩卖、运输为一体的贩毒团伙,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10余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扣运毒车3辆。

小毒案牵出跨国毒品大案

2017年5月,重庆两江新区警方侦破了辖区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为进一步深挖毒品来源,民警加大对涉案嫌疑人审查力度,发现该毒品很有可能由境外走私入境。随后,民警深入对涉案嫌疑人的社会关系排查,发现该批毒品来源于云南上家王某、成某及缅甸上家岳某,一个重大跨国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两江新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将案件线索上报市公安局,2017年7月,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部督目标案件。专案组进一步加大案件侦查力度,明确了该团伙人员架构及组织分工。经查,该团伙以王某、成某为核心,王某负责联系岳某从境外购买海洛因走私入境,成某负责联系下家余某等人,从云南将毒品运输回重庆进行分销贩卖。

精准出击抓获团伙骨干

2017年8月初,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将组织毒品运输回渝贩卖,决定立即实施抓捕。但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不断变换毒品运输路线,采用前车探路后车押货的方式进行毒品运输。为确保抓捕万无一失,专案组兵分两路对嫌疑人2辆贩毒车辆进行跟踪布控。8月9日晚23时许,经过连续40多个小时长途跟踪,在云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云南省会泽县将运输毒品的任某等3人抓获,从车内驾乘人员身上和车辆后备箱查获少量冰毒、麻古。同时,另一组专案民警在云南省昭通市高速路的昭通南服务区抓获团伙骨干成员王某、成某、余某3人,从运毒车辆后门夹层中发现高纯度海洛因3块,净重2公斤。

首战告捷,专案组民警连夜将6名嫌疑人押解回渝开展审讯工作。虽然患有艾滋病的王某对审讯工作极不配合,但专案民警并未放弃,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在强大心理攻势下,王某、成某最终如实交待,此次只运输了部分毒品到渝,其余13块高纯度海洛因被藏匿在云南昆明一小轿车内。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赶往昆明市官渡区,在王某租住房屋楼下一辆轿车中查获高纯度海洛因13块,净重近9公斤。

跨国追击摧毁贩毒团伙

这些高纯度的海洛因来自何处?又是怎样进行贩卖的?专案民警继续加大对王某、成某等人审讯力度。据王某交待,毒品上家系偷渡至缅甸的岳某,他在境外多次组织毒品走私回国交易。

为了快速抓获涉案的所有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立即对接云南禁毒部门协助开展工作,并增派警力前往中缅边境开展侦查抓捕工作。当时正值缅甸果敢自治区地方武装与政府军发生军事冲突,侦查工作异常艰难。专案组民警冒着流弹危险,每天穿梭中缅边境,在云南禁毒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近10天努力,终于确定岳某藏身位置。2017年9月,专案组民警在云南布控,将潜逃回国的岳某及“马仔”李某抓获。至此,该案圆满告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