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科技“国家队”齐聚重庆 国家级展会21日南坪启幕

发布时间:2018-06-14 13:07: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14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工程院、军委科技委、军委装备发展部、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国际军博会定于62124日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国际军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重庆举办的6个国家级展会之一,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更加突出军民融合特色,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军民两用技术成果交易展示平台。

国内外185个代表团参会重庆21个区县携高新技术亮相成果展

据了解,本次军博会已确定国内外参展参会代表团185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2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十一大军工集团和东盟能源中心、SPTS公司等949家国内外科技型企业都已确定参展。

从展览来看,科技部、中科院、军委科技委、全军武器装备采购网,以及清华、北大、同济、浙大、北理工、哈工大、吉大、北航等国内知名高校将组团参加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展;中核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船集团等十一大军工集团将整齐展示军转民技术和国防装备建设成果展;中信重工、铁马、迪马、汉能控股等124家企业将携装甲车、无人机等优秀成果在国防装备主题展和国防工业支撑展中亮相。

从国内参展代表团来看,北京、上海、天津、广东、黑龙江、山西、陕西等19个国内省区市,我市21个区县将带着各自高新技术和产品在区域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成果展中亮相;俄罗斯、新加坡、泰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项目展。

总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

据介绍,本届展会以“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展览展示、对接交易和主题论坛三大板块。

在展览展示方面,将重点组织军民融合领域的技术成果进行展览展示,举办以科技部、中科院、军队系统、军地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为主的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展,以十一大军工集团为主的军转民技术和国防装备建设成果展,以民参军科技企业为主的国防工业支撑展,以及有关省(区、市)区域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成果展、国防装备主题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项目展。展会总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规模超过历届。

在主题论坛方面,将采取“1+4”方式,举办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高峰主题论坛和武器装备采购论坛、军民融合金融创新论坛、国防动员领域军民融合建设论坛、技术创新与装备发展电视访谈式论坛等4个专题论坛。在对接交易方面,举办重大项目签约、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对接交易会、市内外组团专场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军味更浓  首次设立民参军板块

本届展会军委科技委组织了军队系统科技成果亮相;军委装备发展部派出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服务中心参展,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等将组织参会;重庆警备区、陆军重庆军代局首次作为展会承办单位参与组委会工作。军队系统参与度超过历届。

此外,首次设立民参军板块,本届展会专门为民参军企业设置国防工业支撑展区,已有国内民参军高科技企业111家报名参展,参展企业中,市外企业比例达到70%。还将新增室外展示区,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新增的室外静态展区以展示重庆产国防科技装备为主;动态展区将主要展示无人装备联合行动,体现技术创新引领国防装备发展和对战术设计的影响,著名军事评论员杜文龙将进行现场解说和点评。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