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不断 涪陵奏响工业经济发展强音

发布时间:2018-06-14 13:18: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4日讯 强化政策扶持,多渠道争取上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多方面确保企业运营;强化服务指导,深入一线解决企业困难。记者日前从涪陵区经信委获悉,上半年涪陵工业经济发展好事不断,多家企业获得政策扶持,11个产品被认定为重庆市重大新产品,4家企业成功入选2018年重庆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涪陵工业经济彰显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7户企业入围市级农产品加工奖补企业

根据市中小企业局等五部门联合引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奖补工作的通知》,此次市级农产品加工奖补由企业在网上自愿申报,经第三方综合评分排序前100强企业,由市财政直接奖补,最高100万元;涪陵有正大有限公司、紫竹食品有限公司、鹏霖食品有限公司、辣妹子集团有限公司、涪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天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洪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7户企业入围2018年市级农产品加工奖补企业名单。

8户企业获新办鼓励类财政扶持资金

根据重庆市中小企业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新办鼓励类中小企业有关财政扶持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对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新办鼓励类中小企业,按其缴纳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2年财政补贴,以缓解企业设立初期运营资金不足的压力。涪陵共有华峰铝业有限公司、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万润光电有限公司、金科金融保理有限公司、科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锆锐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心行同步物流有限公司和明济科技有限公司等8户企业获得2017年财政扶持资金828万元。

11个产品被认定为重庆市重大新产品

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市经信委出台了《重庆市重大新产品研发成本补助实施细则》,涪陵有天原化工食品级氢氧化钠、葵花药业小儿智力糖浆、华兰生物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美心翼申节能环保型压缩机曲轴、鑫源动力轻型汽车用汽油机DG15T、建峰化肥黄腐酸钾尿素等9家企业11个产品被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等单位联合认定为2017年度重庆市重大新产品。这是开展的第二批重庆市重大新产品认定,到目前为止,涪陵累计有13个产品被认定为重庆市重大新产品。

4家企业成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按照市经信委《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的通知》要求,经企业自愿申报、区县经信委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全市共有44家企业成为2018年重庆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其中涪陵的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太极印务有限责任公司、金健米业(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大朗冶金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功入选贯标试点企业名单,入选企业数位居全市第三,将在一年内启动贯标试点工作。

强化政策扶持,多渠道争取上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多方面确保企业运营;强化服务指导,深入一线解决企业困难。涪陵区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上半年,他们多措并举服务企业,齐心协力推动了工业经济向好发展。

强化政策扶持,多渠道争取上级项目。成功推荐页岩气勘探开发、华晨鑫源、建峰集团等26户企业入围市级双百企业(100户重点企业、100户成长型企业);推荐华峰化工、葵花药业、太极集团等企业争创市级行业协会100强制造业企业;组织榨菜集团、华峰氨纶等17户企业申报市级龙头企业产业链培育、新材料产业链完善、“三品”制造和单项冠军项目。上半年预计我区将有近50个项目可获得支持,项目资金1500万元,太极集团获2017年国家工信部工业转型升级资金2200万元。

强化要素保障,多方面确保企业运营。截至5月下旬,区转贷应急平台为37家企业提供转贷应急周转金52笔,总额达3.7亿元,融资成本仅为社会融资成本的2%左右,为企业节约融资“冲贷”成本2000余万元。助保贷平台累计为49家中小微企业融资3.4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000余万元。同时继续抓好能源要素,1~5月直接交易电量达到3.5亿千瓦时,节约成本2300余万元。


强化服务指导,深入一线解决企业困难。深化重点发展战略,着力培育100亿级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草拟了“企业无小事”服务工作方案,并结合“三服务”工作,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实情,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流、产品对接、手续办理等方面具体困难和问题,坚持开展重点企业家生日慰问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全区工业发展。(魏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