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更加精准务实高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4 13:2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卫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4日讯(黄卫东) 日前,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更加精准务实高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张勇以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钱建超指出,近年来,全县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扛起抓实脱贫攻坚责任,不断强化领导、细化举措、量化任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全县上下要查摆问题、扭住问题、解决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为动力,精准聚焦、精准施策,从根本上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钱建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县级各领导干部既要当好脱贫攻坚的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深入联点乡镇或所包贫困村,蹲点指导督促工作开展。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因地制宜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县级联系部门既要加强对所联系乡镇街道的帮扶指导,也要强化对乡镇街道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一书记和各驻村工作队要真正住进村、住在村,坚持全覆盖、常态化走访贫困群众,做实做细扶贫政策宣传、村情民意调查等工作。各帮扶干部要经常性联系贫困户家庭,关心关注脱贫进展,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当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钱建超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凝心聚力抓,做到时时负责担当;要亲力亲为抓,做到事事负责担当;要共同履责抓,做到人人负责担当。各乡镇街道要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直接责任,坚持把心思放在脱贫上、把精力用在脱贫上、把成效体现在脱贫上。县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增强研究部署的深度、统筹协调的广度、落实推进的力度。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切实负起督导责任,推动全县上下形成比规矩作风、比责任担当的良好氛围。


钱建超强调,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对于大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坚决端正态度,主动认领,坚决把抓好问题整改摆在重要位置,专题研究部署,逐项研究分析,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细化整改措施,要明确整改责任,要坚持举一反三,同时,要善于向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地区学习,既学习先进经验典型,又要着力解决政策吃不透、情况把不准、措施不得力、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问题。要进一步严格督查问责,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要强化追责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坚决问责;对搞突击脱贫、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的,对帮扶工作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对违法违纪的,严肃惩处、绝不姑息。同时重点督查“走读”问题。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