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6-14 13:2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渊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4日讯 6月11日,受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赖蛟的委托,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夏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第3次会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县脱贫攻坚大整改工作方案》《忠县创建扶贫车间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忠县扶贫开发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有力提升了贫困群众生活生产水平。但要清醒地看到,忠县扶贫开发工作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扶贫攻坚任重道远。全县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督查整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落地。通过科学合理计算务农、务工等收入,算好贫困户的收入账。保证公益性岗位公开透明,解决建卡贫困户燃眉之急。围绕“一村一品”引导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及加工业,助农增收。


会议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精准研究、精准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无遗漏摸底核查,根据目标任务进行全面盘点,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分析原因、对症下药,严格对照中央、市委检查的内容及要求,逐一查漏补缺,对新增贫困户抓紧落实帮扶措施,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加强扶贫队伍建设,筑牢脱贫攻坚基础,扎扎实实做好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王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