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7月彭水开跑

发布时间:2018-06-15 11:37: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卫东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5日讯(黄卫东)日前,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在北京宣布: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暨“蚩尤九黎城杯”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将于7月7日在世界苗乡彭水举行。

据介绍,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暨“蚩尤九黎城杯”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是一个国内户外知名品牌赛事,集竞技挑战与娱乐体验于一体,已连续两年花落彭水。

相较以往,今年的比赛设50公里越野跑,15公里越野跑两项,且路线更具挑战性和观赏性。选手们除了需要在柏油路、石子路、山路上奔跑,还需要穿越天然的泥浆路段,攀爬石阶,途径极具苗族特色的人文景观,将给运动员带来了精彩的、与众不同的参赛体验。

丰富的赛事配套活动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600余名选手参赛。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比赛的一大亮点在于蚩尤九黎城定向赛的设计,比赛距离约1公里,在国家AAAA级景区蚩尤九黎城内进行,参赛运动员从天阙门出发,到以七星命名的景点进行打卡,竞技性与趣味性并存。”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江告诉记者,前两届比赛均在彭水举办,第三届继续花落彭水,也体现出社会各界对西南少数民族地区群体运动开展的重视。“我相信该赛事能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体运动的精品赛事。

据了解,户外挑战赛期间,还将有“渝东南生态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届时,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参赛选手、观赛群众,可以更深地感受到独具渝东南特色文化的气息与氛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