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推动生态高质量发展 全面建设美丽新黔江

发布时间:2018-06-15 11:42: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兰 周艳红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5日讯(木兰 周艳红) 日前,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督查环保重点项目,区领导张力、何泽洪、杨通胜等一同督查。

当天下午,余长明一行先后来到城南街道南家社区南家坪、牛郎社区蔡家沟,实地督查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垃圾处理能力等情况。余长明说,环保项目建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地方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必须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设施设备,提高建设管理水平,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造福广大群众。

在督查新城污水处理厂运行及新城区污水管网建设时,余长明进厂区、看设备、查实情,对照管网建设图纸听介绍。他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好生态环保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控,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和污水处理比率,提升污水处理综合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必须认真整改落实,逐步完善新城、工业园区管网建设,切实做到雨污分流,改善城区生态环境。

在督查中,余长明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大势所趋、责任所系、发展所需、问题所迫、民心所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保护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让黔江大地“颜值”更高、“气质”更佳。要聚焦关键领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开展“五大环保行动”,全力推进“河长制”,全面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环保问题督查整改力度,推动生态高质量,建设美丽新黔江,让老百姓的生产环境更优、生活品质更高。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抓好环保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让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