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8-06-15 11:4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三多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6月15日讯 (郭三多) 让城市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丽,沙坪坝区在建设美丽宜居都市、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城的路上一直未停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观,汇聚力量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2018年,沙坪坝区启动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印发实施《沙坪坝区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严格按照“停产整治直至达到环保标准”的原则开展整治,解决工业企业无序发展对环境质量改善带来的负面影响。截至5月31日,129家工业企业完成了治理任务,584家工业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65家工业企业搬迁。

6月14日,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全面落实全市生态环保大会的要求与举措。江涛在会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各部门、镇街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要自查问题、认清差距,高度重视环境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条块结合、协同作战,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坚决打好、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14日,沙坪坝区政府与重庆市环保局签订《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备忘录》,沙坪坝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式打响,从2018年6月开始到2020年12月,沙坪坝将持续开展“碧水 蓝天 绿地 田园 宁静”五大环保行动,未来将继续深化贯彻落实“大气十条”、“水十条”和“土十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三线一单”管控体系、加强监测和执法监管能力建设、保障环境安全、加强法制建设和宣传教育等,加快推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江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沙坪坝正处于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转型发展阶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沙坪坝来说是一场硬仗。这次备忘录签约,必将全面提升沙坪坝生态环保工作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水平,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沙区、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