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扶贫帮困 情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6-15 16:5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慧 张建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5日讯(姜慧 张建)“都说患难见真情,邹书记,你对我们一家子的恩情,我该怎么回报哦……”6月13日,在邻水县中医院外科11病房,关河乡贫困户陈水和躺在病床上,动情的对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代理工会主席邹光辉说道。

邹光辉是陈水和的帮扶人,6月12日,他像往常一样来到关河乡卧龙村开展日常贫困户走访工作,当他来到陈水和家时,看到家门紧闭,连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也不见了踪影,顿时感到异常。后经四处打听才知:原来陈水和在上个月查出患有肺癌,已在重庆西南医院进行了肺部摘除手术,现转在邻水县中医院医治。

“屋漏偏逢连夜雨,老陈一家本来就困难,这下就更老火了。”邹光辉告诉记者,陈水和是卧龙村4组村民,妻子有严重的心脏病,大儿子又先天性智力残疾和肢体残疾,还有一个女儿在上大学,一个儿子在上小学,全家就靠年过半百的陈水和一人支撑。如今连这唯一的顶梁柱都患上重病,身为他的帮扶人一定要好好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做。

邹光辉说,目前陈水和家的情况,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全家人接下来的生活。走访当天他听闻卧龙村正在开低保审核大会,二话不说立即赶往大会现场,会上,他如实将陈水和的患病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说明,村民们经过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将陈水和及其智障儿子列为低保名额,报上级审核。随后考虑到陈水和家中还有两个仍在读书的子女,他又积极和卧龙村村委会、关河乡政府进行沟通,希望在政策的支持下,为陈水和一家取得经济支持。“我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我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与他们一起共度难关。”

6月13日,邹光辉来到县中医院病房看望陈水和,当他告知已为陈水和及大儿子提交了低保申请,也向当地政府申请了困难救助之后,陈水和与妻子感激的留下了泪水。陈水和说,一直以来,邹光辉对他们一家关爱有加,如今更是不离不弃,自己一定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用幸福的生活回报邹书记的恩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