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铁路客流高位运行 铁路部门推特色专列

发布时间:2018-06-18 08:50:4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郭淼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端午假期铁路客流继续高位运行,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受华北雷电大风天气干扰,首都机场今晨航班受到一定影响。明天,端午节当天,将再迎较强降水。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6月17日,全国铁路客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各地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人群较为突出。

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各地铁路部门推出多种特色专列,比如济南局集团公司在青岛开往北京的列车上,邀请旅客共同包粽子、观赏舞蹈、戴五彩绳、诵读国学经典诗词;武汉局集团公司增开武汉至宜昌、襄阳20趟列车,方便游客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观赏龙舟大赛;青藏集团公司增开拉萨至日喀则方向旅客列车,西宁至西安北、门源方向动车组列车也实行了重联运行。

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公司业务经理王璐介绍,沈阳局集团公司根据热门景点景区客流情况和旅客游玩时间,推出“一日游”至“三日游”等不同时长的端午出游攻略,开行大连至满归、汤旺河等地东北环游,山海关至绥芬河、俄罗斯海参崴出境游,锦州至延吉、俄罗斯海参崴游出境游,大连至满洲里呼伦贝尔草原游,吉林(山海关)至丹东凤上景区游等旅游列车,为旅客外出旅游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为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广州南站、长沙南站、深圳北站等各大车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售取分离等措施为旅客提供车票导购、自动售(取)票咨询服务;成都局集团公司推出“智慧成铁”APP,可实现重点车站的室内导航、服务预约、候乘接站查询及商旅出行,让出行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18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将再次迎来返程高峰,为此铁路部门提醒,高峰日出行应早作安排。福州火车站值班站长梁晓玲表示,假日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首都机场17日凌晨迎来雷电大风天气,冰雹、强降水以及风切变等强对流天气对早出港航班造成较大影响,首都机场运控中心6点10分启动延误黄色响应机制。华北空管局方面表示,18日中午开始到夜间,雷雨将会自西北向东南横扫整个华北中东部管区,首都机场的降水量可达中到大雨。在此期间出行的旅客要即时关注天气和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