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充电牵头 江苏省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家级制造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9 09:0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5讯(记者 荆晓强)6月14日,“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暨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启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

中国工程院杨裕生院士、韩英铎院士,国务院参事、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名誉理事长石定寰,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常州市委常委徐光辉,中国充电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许艳华女士,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邵丹薇女士等50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中,由江苏省经信委组织的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揭牌,首批联盟组成单位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北汽新能源、菲尼克斯等 55 家企业单位。另外,在本次活动中,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启动会,创新中心由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建设,参与单位涵盖充电装备上下游整个产业链。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是在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协调小组指导下成立,是江苏省新能源领域唯一一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由13家创始股东出资5000万组成,三年总投资将达2亿元。其中的5家充电企业涵盖了江苏省充电设备制造领域的全部力量,在江苏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联盟成员将积极贡献自己的产业力量,共同冲刺打造国家级制造创新中心。

中国充电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许艳华女士在会中指出,江苏省选择打造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打造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是准确把握了国家2025智能制造战略的脉搏和趋势,江苏省选择万帮新能源、星星充电来发起牵头成立联盟和创新中心,是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了很多创新的模式和力量。

image.png

中国充电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许艳华女士发言

image.png

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星星充电总裁邵丹薇女士发言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光辉表示对星星充电牵头组建创新联盟和创新中心表示很有信心和决心,也将举政府全力支持加速迈向国家级创新中心进程。

image.png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发言

国务院参事、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名誉理事长石定寰指出,联盟的成立是迎合中央创新战略驱动的要求,更好贯彻十三五新的发展理念,我们有信心对交通绿色化,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战略研究组组长、国务院参事、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联盟名誉理事长石定寰发言

image.png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池宇发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