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深入实施“旅游大区”战略 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

发布时间:2018-06-19 11:1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梅佳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9日讯 打造黔江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就是从规划上、产品上、业态上、服务上、品牌上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让旅游成色更纯、底色更亮、活力更足、品质更优,实现“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6月15日上午,黔江区旅游发展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余长明在讲话中指出,旅游业是建设“两地”的重要内容,实现“两高”的重要载体。发展旅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导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针的有效方式和途径,打造黔江旅游业升级版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基础扎实、大有可为,时不我待、迫在眉睫。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旅游发展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面增强打造黔江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必胜信心和坚定决心,以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黔江旅游提档加速、后发赶超。

余长明指出,在特色定位和产品打造上,要着力打响“峡谷峡江”牌,建成世界清新清凉峡谷城、世界绿色生态峡谷城,让峡谷峡江的美景焕发新的风采、展现新的魅力;打响“生态民族文化”牌,重点打造天理良心文化、黔江精神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为旅游发展赋予精气神、注入源动力;打响“避暑纳凉”牌,使黔江成为周边地区和重庆主城市民避暑纳凉“蛙跳”出城的首选地;打响“科普研学”牌,发展科普研学产品、基地、旅行线路,创新形式融合旅游,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余长明要求,要围绕健全规划体系再加力再提速,坚持全域视角,坚持点面结合,坚持多规合一,实现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要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再加力再提速,巩固提升一批旅游项目,培育发展一批旅游项目,实现景区建设“高品质”“高等级”。要围绕培育丰富业态再加力再提速,以“旅游+城镇”促进产城景融合,以“旅游+文体”促进文体旅互动,以“旅游+商贸”促进服务业现代化,以“旅游+农业”促进农旅一体化,实现产业联动“高融合”“高效益”。要围绕打造舒心旅程再加力再提速,让出行更便捷,让游玩更顺畅,让服务更优质,实现旅游服务“高智能”“高水平”。要围绕塑造知名品牌再加力再提速,突出生态底色,创新宣传营销,坚持全民共建,实现旅游形象“高规格”“高颜值”。要在领导责任上再强化,在管理体制上再完善,在开放合作上再深化,在队伍建设上再提升,在氛围营造上再加力,统筹各方资源、凝聚强大合力,为打造黔江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徐江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按照旅游大区、旅游强区、旅游美区“三步走”战略,把黔江打造成为武陵山区旅游集散中心、国际旅游目的地、著名休闲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让旅游业成为黔江战略性支柱产业。要持续推进品牌景区建设,不断丰富景区业态,依托自身资源,不断扩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不断壮大景区方阵,让我们的景区更靓更美。要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坚持“宣传跟着营销走”,将旅游景区营销与美丽黔江宣传融合在一起,提升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快进慢游”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旅游安全,营造旅游发展良好环境。要深度推进文体旅、农旅、商旅、城旅融合发展,积极拓展旅游发展链条,实现全民共建、主客共享的旅游新局面。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规划引领,强化政策支持,强化旅游招商,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黔江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梅佳)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