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原乡风情墙画扮靓山村

发布时间:2018-06-19 11:1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武强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9日讯 近来,在重庆铜梁区维新镇新滩村、双石村的农家墙壁上,一幅幅描绘农村景色风物的彩色绘画成为山乡一道亮丽的风景,它们给村子涂上了一层美妆,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这些画分布在农家房屋、农村新村、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墙壁上,内容既有农村原乡的山川景物,也有农民栽秧放羊的劳动场面;既有山水花草牛羊,也有农家暖心的生活情景,这些画让原来单调的墙体变得色彩斑斓,充满了温馨和活力,周围环境也显得焕然一新。

“维新镇是铜梁区最偏远的山乡。过去,农房墙上多是单调的标语和广告。在农村房屋墙上制做以美丽乡村为背景的主题墙画具有原乡风情,是镇里展开的一项创意活动。目前,首批壁画有30来幅。通过墙画的制作,既把单调的墙面变得生动,也美化了农村环境,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下一步,镇里将继续在各村开展建设美丽乡村主题活动,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特色文化。”镇领导介绍说。

墙画的制作也受到农民热捧。双石村农户刘秀梅说,墙上把我们农民养蚕、放羊、种果甚至洗衣都画上去了,里面就有我们的影子,我们都喜欢看。(通讯员 赵武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