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重庆三天迎客944.57万人次 揽金48.35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19 11:17: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9日讯 “五一”小长假,古镇磁器口、《千与千寻》现实版洪崖洞、空中巴士长江索道、穿楼而过的轻轨......重庆旅游成为爆款。时隔一月有余,端午小长假重庆旅游再次迎来火爆高潮。

今年端午节假日期间,全市旅游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假日旅游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端午节假日旅游各项工作,旅游接待红红火火,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圆满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工作目标。

据初步统计测算,端午节三天,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944.57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实现旅游总收入48.35亿元,同比增长26.7%。

记者获悉,假日期间,重庆各区县共推出100多个旅游节庆活动。如南岸区6.16九街•壹华里非遗市集开街活动、忠县首届生态漂流节、黔江区首届濯水端午水灯节、武隆区芙蓉江第十三届龙舟锦标赛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让游客深切感受到了浓郁的传统佳节氛围。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力推进,假日期间重庆各大乡村旅游片区旅游接待红红火火。各乡村旅游点持续发力,景区景点一片火热,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同时主城片区各大商圈、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江北区的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游客23.42万人次,同比增长8.4%;九龙坡区华岩旅游区接待游客4.6万人次,同比增长29.6%;重庆园博园景区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9.8%;渝北区龙兴古镇景区接待游客4.7万人次,同比增长11.9%。

此外,得益于节前市旅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网红”景区景点的指示精神,会同市公安、交通、安监、城管、消防等部门和渝中区、沙坪坝区等区县全力推进“网红”景区景点提档升级,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大检查,各旅游企业加强接待工作,网红景区景点呈现出火爆有序的良好局面。假日期间,洪崖洞、长江索道、磁器口古镇、奥陶纪乐园等“网红”景区分别接待游客17.35、4.82、16.5、3.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3.3%、0.4%、16.1%、11.6%。新开放的弹子石老街和九街壹华里非遗市集好吃好玩好逛深受游客喜爱,3天共接待60余万游客玩耍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旅游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市政府及多个区县对景区开展了明察暗访行动,及时发布了重庆旅游各类信息,引导来渝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游之舒心,进一步提升重庆旅游服务质量,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