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农村公路运营多项工作全市领先

发布时间:2018-06-20 11:34: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卫东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20讯(卫东)场站布局优、设施配置优、运营模式优、安全监督优,记者6月19日从涪陵区交委获悉,建好管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涪陵各项工作在全市领先。

运营场站布局优。目前涪陵已先后建成客运站5个、乡村道路客运招呼站930个,基本实现农村公路全覆盖,形成了以“区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行政村为终端”的农村客运运营体系。

营运设施配置优。按照统一规格、统一制作、统一安装标准的“三统一”原则,在全区县、乡、村道排查危险路段设置了5430块安全警示标牌,完成护栏安装约1600公里,实现了乡、村道最危险地段“生命工程”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实现交通警示标牌农村公路全覆盖。

公交运营模式优。农村客运实行“一线多牌”“一车多牌”、区间调度等模式,并坚持“集中调度、科学管理、一车多线”的营运模式,实行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色度、统一经营年限、统一保险的“五统一”规范化管理。目前已发展8家农村区间客运公司,开通了250条客运线路、投放629辆客运车。

营运安全监督优。在全市率先实现9座以下农客车辆GPS安装全覆盖,同时在全市率先建立农村营运车辆安全监管体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网络。率先运用禁止指令,通过GPS全面掌握营运车辆的行驶轨迹、速度等营运情况,以及时制止违规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