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创造优良环境 做亮做响永川职教名片

发布时间:2018-06-20 11:3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禹乔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9日讯 近日,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率队调研重庆文理学院,并就“职教发展24条”政策落实情况和执行效果与部分院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继续落实激励政策,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不断做亮做响永川职教名片,推动永川职教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职教发展24条”政策落实情况,文理学院、重大城科院、城市职院、财经学院、科创学院、技师学院、经贸中专等在永院校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校企合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滕宏伟指出,永川是全国知名的职教城,职业教育历来是永川的一张名片,做亮做响这张职教名片对永川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职教发展24条”政策,旗帜鲜明鼓励在永高校、职业院校做大规模、提档升级,推进城校互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既是永川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永川自身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在永川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职教发展,倾力支持职教发展,加快推动职教发展,让人才流技术流川流不息。

滕宏伟指出,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取决于技术的创新能力和人才人口的聚集规模,发展职业教育兼容并包、一举两得,对于推动技术创新和人口聚集具有重要作用。正是因为永川的职教资源,利勃海尔等多家德国高端数控机床企业、长城汽车项目、东鹏智能家居产业园相继落户,携程西南总部、阿里巴巴、腾讯等服务中心纷纷入驻。正是依托职教学生优势,永川人口加速聚集,今年常住人口有望超过户籍人口,成为人口净流入城市。当前,全国各地对“人”的竞争异常激烈,面对激烈的区域发展竞争态势,要倍加珍惜,用活用好永川职教基础这个天然优势,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加快永川职教发展。

滕宏伟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相关部门要加大梳理、落实力度,及时兑现相关优惠政策,包括增加学生人数、新设特色专业、开展订单培养等,防止政策“落空”;同时,加大支持力度,尽心竭力帮助在永院校推动升大升本升高工作。要加强产教融合。通过永川国家高新区建设,围绕企业所需、学校所能,及时为学校和企业搭建平台,定期开展信息交流、工作对接,建立“产教联盟”长效机制,对产业有需要、企业有意向、学校有好处、学生能成长的项目要多下功夫、做好文章,真正使“两张皮”形成“一股劲”。希望学校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为永川发展献计出力、培养人才,努力推动共同进步、实现共同发展。(彭禹乔)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