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边检新增“神器” 最快9秒自助通关

发布时间:2018-06-20 11:3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9日讯 证件一放、指纹一刷、人像一拍即可“秒刷”通关……日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境大厅的边检自助通关通道正式启用,旅客选择自助通道办理出境,最快9秒即可办结。

在通关现场,出境旅客按照“扫登机牌、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片”顺序步骤,完成出境边检查验手续,最快9秒就能通关,是此前人工查验时间的1/5。目前投用的15条自助查验通道,符合条件的旅客基本实现边检通关“零等候”。

自今年2月入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启用以来“刷脸8秒通关”受到旅客的广泛好评,64%的入镜中国公民都选择自助通道通关,极大地提升了入境通关效率。值得注意的是,与自助入境不同,出境自助通关多了登机牌扫描步骤。

重庆边检部门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实施中国公民和外国人通道分区验放、开通老弱病残孕旅客绿色通道、完善边检区域通关指引标志等,解决旅客在出入境高峰期排队时间过长等不便。

据了解,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为单人单向通道,待一名旅客查验结束后方可继续查验;适宜使用的旅客应年满7周岁、身高在1.2米以上;抱小孩的旅客、行动不便的老人、7周岁以下的儿童、随身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应选择人工查验通道通行;为满足旅客对出入境记录凭证的需求,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入境凭证与边检机关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