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以“三条保障线”为辅助 基本实现全民医保

发布时间:2018-06-20 11:3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跃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20日讯 近年来,黔江区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已建立起了以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为基础,基本医疗、补充医疗和医疗救助“三条保障线”为辅助的医保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筹集管理,全民医保已基本实现,形成了人人享有基本医保的制度格局。

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投入,按照参保人数、财政补助标准,及时到位各级财政补助资金,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促进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落地。加强医保资金监管,对医院实行总额控制,确保收支平衡。基金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封闭运行,确保基金安全。建立基金运行分析和风险预警机制,促使医疗机构主动合理控费,提高基金使用绩效。完善医疗救助制度,提高救助标准,扩大救助范围,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济和援助力度;建立农村贫困医疗救助基金,每年预算安排400万元专项用于贫困对象的医疗救助。建立扶贫济困医疗救助基金,统筹资金安排1000万元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同时,为孤儿、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部分优抚对象统一购买“民政惠民济困保”。 ( 罗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