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直辖时刻》首发 记录重庆直辖过程

发布时间:2018-06-20 13:52:1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王龙博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当年直辖挂牌时,媒体是怎么报道的;社会各界如何看待重庆直辖……由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主编的《重庆直辖时刻—设立重庆直辖市文献选编 1996.7-1997.6》(简称《重庆直辖时刻》)一书16日首发,首次比较完整地梳理反映了重庆直辖实施的历史进程。

该书分为“决策”“启动”“代管”“设立”“挂牌”五个部分,全书共计97万字。“在时间上重点关注直辖时刻,也就是定位于1996年7月至1997年6月这一年之间,参照许多已经公开的核心史料,体现了学术上的严谨性和在学术研究基础上的现实关怀性。”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表示。

与会专家表示,《重庆直辖时刻》是再现重庆直辖历史的忠实记录,也是不忘重庆直辖初心的权威之作。对于了解和研究重庆历史,尤其是了解和研究重庆直辖的历史,具有的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社会价值。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