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茧丝绸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21 14:53: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艳红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黔江区茧丝绸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濯水镇蒲花园举行。标志着黔江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又迈出了坚实步伐,为集聚科研资源、深化开放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国际著名蚕学专家、农业农村部蚕学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西南大学蚕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西南大学生物学院院长代方银出席活动,并与黔江区蚕业公司、黔江区林业局签署黔江区茧丝绸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建站协议,与黔江区林业局签署《重庆黔江国家蚕桑生物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编制技术合同。黔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主持授牌仪式,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等参加活动。

向仲怀说,黔江是全市最大的蚕桑基地,也是全国发展蚕桑产业、治理石漠化做得最好的城市之一。当前,蚕桑产业正处于一个变革的时期,成立黔江区茧丝绸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有利于提升创新水平,提高经济效益,推动黔江蚕桑产业迈向新的高度、实现新的跨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联动更多的专家教授,深化蚕桑领域技术研究,开创黔江蚕桑发展新模式,推动黔江蚕桑产业发展、蚕桑领域科学研究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黔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余长明代表黔江区委、区政府向向仲怀院士和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大胆探索、积极创新;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深化合作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要强化服务意识、创造良好环境,让院士专家在黔江工作舒心顺心。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在向仲怀院士的带领下,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全市一流的“产学研科企推”一体化“孵化器”和桑蚕良种良法、丝绸产品新技术创新“试验田”。仪式结束后,向仲怀一行还参观了荒漠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拟建站址。(周艳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