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军博启幕 到两江新区展馆体验最前沿的“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8-06-21 15:12: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兰 谢力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21日讯(木兰 谢力)6月21日,第十三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军博盛大启幕。作为重点参展单位之一,两江新区内14家企业携20余项产品参展,涵盖汽车、航空航天、3D打印、机器人等众多领域,让市民一睹最前沿“黑科技”风采。

作为国内数字经济产业的热门区域和重庆科技创新的核心区,两江新区此次将以“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为主题参加此次高交会,展台面积超过300平方米,包括装配式建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产品都将在展会亮相。

其中,重庆零壹空间研发的OS-M4小型运载火箭将会“空降”现场。该系列火箭具有高效、廉价、便捷的高频发射服务能力,满足不同轨道类型和轨道高度需求,能实现不低于500km的轨道发射能力和不低于300kg的运载能力,并且保证客户产品安全准确的送达预定轨道。

中煤科工重庆智慧城市研究院将为现场观众展示其在智慧城市方面的设计及产品。据介绍,该研究院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将提供智慧城管、智慧管廊、智慧安监等三大领域的规划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等服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重庆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中煤科工重庆智慧城市研究院今年4月成立,由重庆两江智慧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中煤科工集团共同出资组建而成。

此外,作为重庆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誉存科技也将在现场展示自主研发的“星象”智能风险管理平台以及中新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

据介绍,“星象”是一个基于大数据的智能风险管理平台,该平台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的支撑下,建立风险量化、风险传导、风险预警等模型,并在实际应用中不断对模型进行训练,促进模型快速迭代,进而更准确、更深度的进行企业风险评估,以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的方式为更广泛的金融受众提供服务,助力金融普惠。

据悉,华数机器人、盼达汽车、通宿科技、邂智科技等数字经济企业也将亮相高交会。

目前,两江新区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大力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7年,两江新区范围内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总数已经达到262家,企业总数和新增企业数均居全市第一。

不仅如此,在多项核心指标上,两江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也都出现了较大增长。其中,2017年,两江新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产品343项,增长85.4%,新增数量占全市新增数量的11.3%;同期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2027.7亿元,增长180%;高新技术产品收入1576.3亿元,增长223.8%;净利润总额为209.7亿元,增长318%。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接下来,两江新区将继续从创新平台打造、政策扶持、环境优化、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全面深化区内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