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武圣殿装饰工程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8-06-21 15:16: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军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6月21日讯 (通讯员 赵军) 日前,记者在位于忠县三峡港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武圣殿建设现场看到,其主体外部装饰以及室内壁画绘制等接近尾声,项目即将进入殿前广场地板砖铺设和绿化施工阶段。

武圣殿外部装饰将三国文化与忠文化、关公文化有机融合,建筑整体恢弘大气、庄严肃穆。内部的彩绘壁画分为《忠义之魂》《忠勇三国》《忠州名将》《三国战马》4个部分,有长尺幅作品,也有组图式作品。其中,《忠义之魂》由长30.8米、高7.6米的主墙壁画与两幅长1.7米、高7.6米的侧墙壁画组合而成,总面积约260平方米,是武圣殿室内壁画的核心部分,也是面积最大的一组。这组壁画以景区的大型实景演艺《烽烟三国》内容为基础,以现代国画风格的壁画手法,描绘了与关羽相关的桃园结义、下邳之战、身陷曹营、千里走单骑、义释曹操、火烧赤壁、夜读兵书、刮骨疗毒、水淹七军9个传奇故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