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去上班 重庆火车北站和西站间将开行公交化列车

发布时间:2018-06-21 15:51:4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坐着火车上下班,很快就可以成为现实了!今(20)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方面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在重庆火车北站与西站之间换乘,自7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开行两站间的公交化列车,每天共安排7对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23至26分钟,一等座票价25元、二等座票价15元。

据了解,重庆西站于今年1月25日投入使用,承担渝贵、兰渝、襄渝、遂渝和成渝等铁路干线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作业。

重庆火车站方面介绍,目前,旅客大多选择乘坐公交汽车的方式往来于重庆北站和西站之间,需要花费1~2小时,即便是“高铁快巴”,最快也要40分钟左右,“公交化列车的开行,将大大缩短旅客在两站间的换乘时间”。

记者还了解到,以前旅客乘坐列车到达重庆北站或西站后,需要先出站,然后再进站,经过完整的验证、安检、检票等程序后才能换乘该站其他车次。为最大限度的减少旅客的换乘环节,在开行公交化列车的同时,铁路部门也提供了新的换乘模式,即旅客到站后,可以直接在站内通过“便捷换乘通道”进行换乘,既少走了路、节省了时间,也少了进出站的麻烦。

重庆北站便捷换乘具体走行线路:

旅客下车后,通过站台上候车厅的楼梯或行至站台西端搭乘便捷换乘电梯,到达检票口,经工作人员查票后(未取票的旅客可凭订单信息查验),进入候车厅候车。

旅客下车后,先进入出站通道,行至出站通道尽头左右的便捷换乘验证通道,经工作人员验票后(未取票的旅客可凭订单信息查验),搭乘便捷换乘电梯,进入候车厅候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