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 20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火爆 端午期间揽金1.61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21 16:0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6月21日讯(郭三多 付恋)端午小长假,“网红”城市重庆再迎“人流战”!而拥有众多“网红”景点的沙坪坝,更是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游客打卡。都市游、古镇游、乡村游 、红热游……各大景区好戏连台,人流如织!

记者获悉,今年端午节假日期间,沙坪坝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4.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6%和12.8%。假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顺利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聚力四大抓手 推出20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

“端午”节假日旅游期间,沙坪坝区文化委、旅发委精心策划,聚力“四大抓手”,面向广大游客推出包括寻梦大学城之旅、阅读之旅等在内的20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充分领略沙坪坝区巴渝文化、红岩文化、抗战文化、沙磁文化等深厚的人文历史魅力,欣赏、玩转都市田园、风土人情、美食风味等独特的地理旅游资源。

其中,诗意悦读之旅集合了沙坪坝区各大图书馆、书店、图书馆分馆、高校和社会图书馆、书吧等进行线路梳理和推荐。磁器口古镇之旅,从人文景点、咖啡美食、文艺民宿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品味千年古镇,重温老重庆的故事。寻梦大学城之旅,汇集大学城各高校的美景,全景呈现当代学子的如诗年华。经典红岩之旅,把红色文化和绿色森林交融到一起,在山城肺叶——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放松身心的同时,探访红岩精神发源地。抗战风云之旅,追忆当年风云往事,从此刻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工业遗址之旅,呈现出沙坪坝不同类型的工业遗址,让游客在怀旧中感受逝去的年华,领略工业魅力等。

同时,各大景区也是好戏连台:磁器口古镇推出“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古镇,筑梦直辖”活动,包含了体验端午包粽习俗,非遗传承人现场评书、家风家礼戏曲专场,户外写生公益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旨在让群众在磁器口古镇感受端午“粽情”的沁润和“直辖”的欣喜;融汇温泉推出刷建行卡享优惠活动;歌乐山国际慢城开通T009路旅游公交,购“慢城之旅”畅享卡可无限乘坐还可免费换乘公交线路;七彩祥耘·开心农场端午推出包粽子、采艾草、皮划艇等竞技体验和亲子活动;荷塘悦色推出2018“荷文化节”和“农耕文化节”,体验疯狂小龙虾、手工荷叶面系列亲子活动;桑醍蓝莓园推出蓝莓采摘、加工体验、烧烤及周末音乐露营活动;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登山步道、飞跃丛林等体验式项目。

网红磁器口火爆 节日盛宴让人气持续飙升

数据显示,红色旅游、磁器口古镇游依然是沙坪坝区旅游热点,节日期间,磁器口古镇共接待游客16.50万人次,烈士陵园景区共接待游客10.02万人次。

今年端午节期间,磁器口古镇活动丰富多彩、好戏连台。推出系列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让景区更热闹,逛古镇,赏民俗,古镇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寻找节日里的老味道。一场浓情的端午节日盛宴,让这里人气持续飙升。

针对磁器口古镇景区这一网红景区,沙坪坝区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稳定。在交通方面,开通多个公交线路来分流,如T003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景区,T002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T033磁器口古镇—重庆西站,供游客选择;在景区通行上,在黄桷坪入口实行单循环“只进不出”,在龙隐门梯道实行“只出不进”,从宝善宫丁字路口引导游客向汲水巷、嘉宾巷方向疏散,小重庆丁字路口引导游客向码头、横街方向疏散,宝轮寺游客向河边、金碧桥方向疏散等。

文明旅游 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节日期间,各旅游景区景点积极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文明旅游服务活动,并组织志愿服务者设立志愿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应急药品、借还雨伞、手机充电等服务,积极劝导游客不乱扔垃圾、不攀折花木、有序排队,倡导游客讲文明、守秩序。

同时,沙坪坝区旅游景区与星级饭店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回馈市民。区内旅行社推出热门旅游线路与周边自驾旅游热线,为市民出游提供便利。并要求各旅游企业进一步提高文明服务质量,提升接待水平,让旅游观光的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充分感受沙坪坝区“文化之旅”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通过节前对区内星级饭店进行了服务质量跟踪、督查,对全区旅行社、景区进行全面检查摸底,对白公馆景区的欺客宰客和“黑车”、“黑导”现象进行重点整治,节中制定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定责定岗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接听游客投诉并及时处理,端午小长假期间沙坪坝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顺利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