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等脑瘫项目机构组织脑瘫儿童走进自然、感受春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10:0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云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了“我们与春天有个约会”亲子春游活动,带领全体脑瘫儿童及家长,到昆明海埂公园。大家首先游园一周,享受温暖的阳光,感受自然的美好。接着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趣味性极浓的亲子游戏,如:“小兔跳跳跳”、“我给妈妈喂果子”、“毛毛虫”等等。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气氛十分欢乐、和谐。

甘肃省康复中心儿童康复科也通过开展“种植春天”的活动,从认识、观察、种植,让儿童对春天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这次活动,调动起了孩子们主动参与种植活动的积极性,更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和动脑的能力。

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受训儿童进行“走进自然,相约莓园”户外主题教学活动。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草莓基地。孩子们看到绿油油的叶子下面红彤彤的一片,马上欢呼雀跃起来,红红的草莓,散发着甜甜诱人的香味。孩子们拿着小篮子,迫不及待地投身草莓大棚和老师家长们一起摘草莓。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收获与乐趣,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收获的不仅仅是满载而归的草莓,更多的是快乐和幸福!

济南市按摩医院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在大明湖公园举办“感恩有您,拥抱春天”户外主题教学活动,在训脑瘫儿童及家长、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泉城义工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课程教学以“春天来了”为主题,孩子们在家长、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游览公园,结合日常课堂所学,近距离观察公园内的花草、树木、昆虫等,通过实物观察,提升知识,开阔视野,真正感受春天的气息。儿童还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为花草浇水,培养他们爱护花草、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公园空地上,儿童、家长、老师、义工们共同玩起“彩虹伞抛球”游戏,并将家中带来的午餐进行了分享,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增进了友谊,体会分享的快乐。

湖南湘雅博爱儿康中心组织脑瘫孩子开展融合成长教育,该中心引导式教育老师带领“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脑瘫儿童首次走进了小明星幼儿园。在幼儿园老师的热情接待下,首先参观幼儿园功能齐全的活动区域、宽敞明亮的教室、舒适温馨的寝室。然后,在老师精心的安排下,孩子们融入了大班音乐课堂,跟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学唱《上学歌》,还为幼儿园的老师及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上学的快乐,让脑瘫儿童和家长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激励他们更加努力锻炼,争取早日步入校园!也呼吁公众能接纳特殊儿童进入学校,接受教育。

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脑瘫儿童亲子活动。为了增进家长及孩子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学会用多种方式表达彼此的爱,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部于3月16日上午开展了“长江新里程计划(第三期)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项目”家长跟进服务之亲子互助会活动,参加人数共约180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活动预先根据儿童的能力平均分为六组,通过“库乞乞”韵律操、设计小组名字及口号等活动让组内气氛更活跃。在各组的口号声中,有序地进行了“给小狗贴尾巴”、 “爱的传递”和“世界之最”等趣味游戏。最后,由各小组围成一个圈,孩子与家长面对面,手牵手,四目对望,把爱通过眼睛来传递,贴着耳朵把此刻最想说的话语告诉对方。没来及说完话,很多家长都流下了眼泪,有的是宣泄,更多的是感动。

河北、广西开展专业人员和家长培训活动。河北省残联康复指导中心开展了2期家长康复技术培训班,赵会中老师分别向家长们介绍了国家“长江新里程计划”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项目的基本情况,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的基本知识及国家“十三五”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具体实施等内容。培训后,各位家长认真填写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手册、家长培训手册及家长调查问卷等。河南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也就“生活自理对脑瘫等特殊儿童的意义”等问题对家长进行了培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家长能更深入地了解生活自理对脑瘫儿童的日常生活的重要影响,日后能多鼓励儿童在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并有效的建立家长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分享育儿和康复教育经验。

广西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康复医学科在中心八楼培训室开展了一次以“家庭康复的重要性”为主题的家长培训课,40余名在训儿童家长参加了本次培训。为了一改往日家长培训课家长听、讲师讲的严肃、沉闷的课堂模式,培训课培训开始前老师组织全体前来听课的家长玩起了热身提神的游戏,通过围圆圈放松游戏、分组接力传球两个游戏让家长的听课的热情瞬间点燃。课程以举例子、影像资料、探讨等方式,结合“你希望你能活多久”、“孩子在康复机构训练的时间是他人生的几分之几”等问题让家长们思考的模式切实的切入“家庭康复的重要性”的主题当中。此次培训旨在让家长们能正确的了解康复的最终目的以及家庭康复的重要性,只有家长才是陪伴孩子时间最长的康复治疗师。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