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文化惠民出新招 打造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2 10:40:36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刘天思 通讯员董海霞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6月21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青龙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在颐和园路101号新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内举行,来自海淀区文化委和青龙桥街道有关领导,社区党员干部百余人共同见证了青龙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的落成。

青龙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占地1140平米,设有藏书达20000册的街道图书馆,体育健身房、培训教室、古琴教室以及及集排练、培训、演出为一体的多功能厅。为提升活动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活动中心采用社会化管理运营的模式,由青龙桥街道主导,委托北京春藤社会工作促进中心联合运维。这一创新模式的预示着活动中心既要有传统传承学术、汇聚思想、高规格高境界的要求,又要有承载教化、文治一方、接地气重实用的公共文化中心功能。青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聂俊杰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文化活动中心能在充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青龙桥优良历史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办好一个高品质的、面向群众的、面向未来公共文化场所,积极探索并发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和颐和书院在青龙桥街道公共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青龙桥街道位于北京海淀区中部,域内有颐和园、圆明园等多处皇家行宫御苑,有达园、吴家花园、和景泰陵等知名文化景观,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国防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等重要高等学府,是北京“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的核心区。目前,海淀区正在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青龙桥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正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百姓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状态迎接第三批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终期验收。

此次落成的青龙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将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源泉,滋养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科技内容,以体验参与互动为特色,广泛开展诸如国学经典诵读、家风家道、琴、棋、书、画、读书会、沙龙、展览、太极拳、情景剧等项目,带动社区居民发展各种文艺团队,促进辖区居民生活的颐养,公共治理的和谐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