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找准产业发展这个关键突破口 稳扎稳打把乡村振兴战略推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8-06-22 11:0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艳红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22日讯 日前,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白石、黑溪、石会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等一同调研。

入夏以来,黔江各农业园区、产业基地生机盎然、瓜果飘香,农民朋友们忙着田间管理、修苗摘果,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当天,余长明一行先后来到白石乡复兴村立体农业示范基地、中河社区全珠玉米基地,黑溪镇改革村脆红李基地、枇杷产业基地、胜地社区猕猴桃雄株园、苏维村丑柑产业园,石会镇工农村茶叶基地、中元村蚕桑基地、猕猴桃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等情况,与基地、园区负责人算细账、谋思路、话发展。他指出,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坚持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游则游,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好特色产业,稳扎稳打把乡村振兴战略推向前进。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引导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行业协会,以“十个一”模式,全力做好产业发展服务保障。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精准方略,补齐产业、基础设施短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余长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白石乡九龙、石会镇会西村校校舍利用情况,并在白石乡养老服务中心看望了五保老人。他指出,要把困难老人、留守儿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他们老有所养、幼有所教,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要科学论证、合理规划,进一步整合利用闲置的村校用房等资产,用于社会养老、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好条件。

在调研中,余长明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努力实现农村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粮经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现有资源,强化农业管理,做大产业规模,推动产业振兴;要立足长远,用好用足在乡、返乡、下乡人才,引导他们扎根农村,带头发展产业;要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弘扬忠孝礼义廉传统文化,培育乡风文明;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他强调,汛期暴雨天气频发,要加强预警预测预报,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准备和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艳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