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委书记王杰:加强网上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着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8-06-22 11:01: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茜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22日讯 日前,秀山县委书记王杰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6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

王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战略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秀山网信事业发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王杰指出,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网信战线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力军,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上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决不允许网上成为法外之地、舆论飞地。要按照陈敏尔书记“让正确导向立起来、让方式手段新起来、让网上阵地强起来”的要求,做大做强做优网上正面宣传。要打造一批网络传播阵地,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提高网络舆论引导力。

王杰要求,要切实履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要加强关键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增强网络安全预警和保护能力。要强化依法依规治网,深入实施网络安全法,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王杰要求,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升网信工作的统筹能力,在信息化建设、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网络正面宣传、网络舆情处置引导、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牵头抓总的能力。要打造一支忠诚担当的网信铁军,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推进秀山网信事业有力有序发展。(田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